演员论坛 明星博客 模特写真频道

 

 

搜索

播音主持专业高考考试必备条件 含普通话发音和形象气质

已有 72 次阅读 2018-7-10 23:28 |关键词:播音主持

  播音主持专业高考考试必备条件 含普通话发音和形象气质

  一、普通话语音标准规范
 
  朗读和自由交谈时,语音标准,声、韵、调准确到位,词汇、语法正确无误,语调自然,表达流畅,具有一定表现力和感染力,个别发音不准确的字词,老师指出或者示范之后能够立即纠正,播音主持专业对普通话的要求非常严格,这一点必须满足。
 
  二、发音器官健康正常
 
  发音器官不能存在先天缺陷和整体上不利于发生的情况,任何影响到后期发声的病变都需要考虑到。
 
  三、嗓音圆润口齿清晰
 
  播音主持专业考生音质明亮悦耳,发生集中,声音润朗坚实,不干涩不沙哑,唇、舌、齿运用灵活自如,声音有一定的弹性,吐字发音清晰,对后期的主持事业发展上有很大的帮助。
 
  四、形象大方,气质良好
 
  播音主持专业报考及后期的就业,对于个人形象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基本形象要求上像,也就是上镜好看。五官端正、身材良好、仪态气质端庄大方。一般的院校要求男生身高一米七以上,女生身高一米六以上,中国传媒大学或其他一流院校要求男生身高一米七五以上,女生身高一米六五以上。
 
  五、思维反应迅速敏锐
 
  要具有短时间内理解并且驾驭文字语言的能力,迅速组织语言,构成腹稿提纲、状态自如的进行有声语言表达,能针对临场出现的各种情况,随机应变、灵活应对,在正常的主持节目中,出现失误时要及时的纠正或者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所以报考播音主持专业个人思维和反应速度要快。
 
  六、文化综合素质较强
 
  要具有较广的知识面,同时还要有良好的记忆力和心理调控能力。
 
  播音主持专业高考考试的环节一般包括:自我介绍;自备稿件;指定稿件(包括新闻、散文等);即兴评述;主题讨论;回答考官提问;模拟主持等等。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学艺网温馨提示: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加入学艺

网上投稿|发表文章|演员论坛|明星博客|艺无止境|学艺网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招聘英才 明星博客 演员论坛 网站地图 藏宝图

明星代言 高端培训 在线教育 法律顾问:北京时代先锋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06064098号 京ICP证0905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107号

GMT+8, 2024-4-19 21:36 , Processed in 0.020539 second(s), 16 queries .

本网站由北京学艺文化中心承办。为做大做强网站,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81968196

广告合作电话:010-81828388 13683139966 (陈老师) 商务洽谈电话:010-81968196

监督投诉电话:010-81968196 13161897008 (张老师) 信息处理电话:13683139966

联系QQ:81182745 353157718(李老师)MSN: star#iflove.com(把#换成@,张老师)

学艺网旗下网站,明星品质,响亮品牌,愿与您携手腾飞,一起共创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