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论坛 明星博客 模特写真频道

 

 

搜索

解放军艺术学院考官教你怎么考上军艺:报考军艺有诀窍

热度 3已有 2943 次阅读 2013-9-12 18:50 |关键词:艺术学院 美女老师 表演专业 解放军

解放军艺术学院考官教你怎么考上军艺:报考军艺有诀窍

军艺招考老师曝“报考军艺诀窍”

     应考军艺表演专业,老师最喜欢什么样的考生?形象身材是否真的如此重要?除了专业更应注意些什么?对于许多参加艺考尤其是表演相关专业的考生而言,这些都是他们急需知道的。而随着全国各大艺术院校招考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的美女老师、演员隋兰,用最专业和权威的眼光剖析艺考表演专业的“报考军艺诀窍”。

  报考军艺诀窍1 考生要阳光健康

  作为招考老师,隋兰自然首先谈到的便是考试本身:“初试的话,还是形象气质最重要。”她说虽然命题小品里的表现、台词等方面会考虑,但是第一印象还是最重要,而对于这个标准,隋兰用了几个词来形容:“阳光、朝气、健康”。与之相反,她最不欣赏“流里流气”的考生,“比如,染黄毛、男生打耳洞、这些打扮,印象分就很低。”

  报考军艺诀窍2  入考场要有礼貌
  
       不过,毕竟是非常专业的考试,隋兰说,到了最后还是得看考生的综合能力,“形象不是唯一标准”。她说,考生不能仅仅是“花瓶”。“在考场里,一组学生站在台上,有时老师心里一下就知道答案。”考生不仅气质要阳光朝气,对于表现力、感受力、理解力、语言能力的要求都有一定的标准。

  隋兰还说,考生入考场的种种细节,虽然无关乎专业水平,但却能左右考官意见,老师还是偏向于有礼貌、有教养的学生,考生在考场上的一切反应其实也就代表了他的一切,比如责任感,“细节决定印象分。”

  报考军艺诀窍3  穿着不用太时尚

  除了本人的长相和气质,隋兰表示衣着打扮不用太时尚都行,但是要穿着得体。考生一进考场就得脱掉外套,考试要求考生穿着不遮挡身材比例和胖瘦。隋兰说,考生都还是高中生,来自不同地域,品位不同,考试的时候考官不太看重穿衣打扮,只要不是太过复杂都可以。隋兰还笑道,虽然进校时许多学生不太会打扮,但是环境造就人,很快这些孩子就有变化了。

  报考军艺诀窍4  一般不要太胖的

  纵观今日的演艺圈,似乎“瘦”成了演员纷纷追求的目标,那么是否身材胖确实是表演专业考生的一种劣势呢?隋兰并没有否认这一点,她说,客观来讲,身材胖在这个行业里确实没有多大的优势,在上镜、演戏上会有一些限制。但是她也见过一些专业极其优秀的学生,虽然身材不完美,但是表演能力无人能比。但这属于特例,一般不会考虑过胖的考生。

  报考军艺诀窍5  尺子量考生五官

  对于今年艺考生的普遍打扮着装,隋兰还比较满意。她特别提醒艺考生,女生要把额头露出来,头发束在脑后让老师看清楚五官脸型,尤其是军艺的三试,是现场拍准考证照,甚至已经精确到用尺子量有些考生的五官比例。

  谈现在的90后艺考生  想不通他们为何不自己来看榜

  在军艺当老师近十年,隋兰感叹,现在的考生都是90后了,面对记者,他们更会主动表现自己。她分析可能是因为如今选秀、微博、炒作等多种因素,让这些90后的孩子觉得这样的方式不失为一种渠道,甚至比苦读几年大学的效果来得更直接。

  说起这些90后考生,隋兰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她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的考生放榜自己不来,而是让身边的同学和朋友替自己看榜,结果同学说没有看到榜上有他们,差点耽误大事,还是学校派人一一电话通知,才知道需要马上赶来办理复试手续。隋兰强调考生一定要自己看榜,尤其是进三试榜单,马上就要现场确认拍照。

路过
1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Ta 胡扬帆 2014-6-1 12:33
什么时候放暑假哇
回复Ta 陈华艺 2014-10-6 14:26
您所说的是高中生考军艺本科的。我是小学生2015年想考军艺附中。我生活在小城镇里虽然考军艺附中信心百倍勤学苦练但是很多人都说没有什么希望。老师也是说让我到北京再找高级的老师培训才好。我对老师说:老师,我是您的学生我想看一看我们这小地方儿能不能出一个军艺生。老师我考上了是您的学生我考不上也决不后悔。在小学我只有您这一个老师。我虽然这么说了,也不知道对不对。请您指教。多谢!

facelist

学艺网温馨提示: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加入学艺

网上投稿|发表文章|演员论坛|明星博客|艺无止境|学艺网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招聘英才 明星博客 演员论坛 网站地图 藏宝图

明星代言 高端培训 在线教育 法律顾问:北京时代先锋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06064098号 京ICP证0905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107号

GMT+8, 2024-3-29 12:34 , Processed in 0.020604 second(s), 17 queries .

本网站由北京学艺文化中心承办。为做大做强网站,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81968196

广告合作电话:010-81828388 13683139966 (陈老师) 商务洽谈电话:010-81968196

监督投诉电话:010-81968196 13161897008 (张老师) 信息处理电话:13683139966

联系QQ:81182745 353157718(李老师)MSN: star#iflove.com(把#换成@,张老师)

学艺网旗下网站,明星品质,响亮品牌,愿与您携手腾飞,一起共创大业!